住台北的朋友推薦我去夜店走走看看,但台北的夜生活豐富和我卻是完全不相干,

騎了一天的車只想好好的休息,睡在網咖的我還遇到警察臨檢

在台北和警察莫名有緣,起了一大早刷完牙開始坐捷運半日遊拉

出發前往象山

IMG_3027.JPG

上山前記得帶水,不是很陡峭的山路;是平易近人的山,有著好多登山客

幾乎是為了拍101和六巨石,看著石頭旁必經的路一堆人排隊等待著

就知道有多夯了,為了美照爬上巨石。

中餐吃小碗的甜不辣 65元,之後再去游泳放鬆心情就離開台北。

台北跟台南不一樣的是門票比較貴110但是有滑水道雖然有限制時間

吹風機要錢,置物櫃要錢 而且只有25公尺 但是有很多SPA的設施也算是物超所值吧。

IMG_3032.JPG

離開台北又開始下雨了,台1線出發往106縣道經過一段小山路傾盆大雨之下騎車非常受罪

但是但是心心念念著故鄉通霄的臭豆腐是和女朋友的甜蜜回憶,讓我無懼的永遠直前。

在台15行駛時終於雨停了,看到海就想停下來的我也拍下美麗的風景

IMG_3036.JPG

在台61追著穿著韓粉的衣服的機車阿姨,在路很順暢的情況下不斷的領先又被追上

終於她離開了,而我才意識到自己行為有點蠢。

到通霄是六點半了,臭豆腐收了有點小難過 但是今天要住哪呢?

台中親戚家還是找個青旅體驗一下呢? 我總是覺得麻煩別人不是一件好事

所以在台北就算有親戚要讓我住一晚,我也不太想打擾。

通霄又開始繼續下著大雨,我吃完晚餐是七點我想著我如果不走

那到台中勢必會造成借住親戚家的困擾,所以我冒著大雨前往台中

一路上雨勢大到必須將安全帽的前罩半開才能看見前方的路,現在想來還是覺得當初決定衝動

好在還是平安抵達,看著彩色的摩天輪就知道快抵達大雅。

暴雨之下,隔天果然感冒了雖然睡的很舒服,但是有先預防性的喝了發泡錠親戚還幫我擦了精油

才導致感冒不是很嚴重還可以繼續有精神的旅行。

綠川柳川,台中第一市場這些都是和女友的回憶;可能是不知道要去哪所以行程安排上是回憶之旅

買了一本漂亮的筆記本跟顏色意外有趣的原子筆,但文青的東西就是小貴花了500多呢...是可以住一晚的錢

IMG_3212[1].JPG

咖啡店小坐片刻,簡單的拿鐵有咖啡因就能喚醒自己;獨自旅行時,逐漸疲乏的心

見過東部的海,回到西部差異是如此的大。

但故鄉在台南,想到海邊就會直奔觀夕平台;見過東部的海回鄉的每一刻都難以忘懷

胃口被養大了,想要看看全世界;需要金錢更需要時間

彰化吃肉圓,阿添蛤仔麵

IMG_3085.JPG IMG_3087.JPG

 

到北港朝天宮 新港奉天宮 朝聖拜拜;到嘉義吃火雞肉飯,買伴手禮

IMG_3089.JPG

伴手禮選擇了信工訪的蛋捲,所以一路上下著雨騎車

還要擔心蛋捲會不會碎掉的騎著車,一路往家的方向

結束了這五天四夜的環島行程

day1 住宿台東 1080 附早餐

day2 住宿花蓮青旅 936 附早餐

day3 台北網咖8小時 150

day4 台中親戚家 免費 

這趟旅程每天加油 約180元 半桶就加滿

總旅費包含吃住伴手禮 6646 滿滿的回憶無價

心得

不論年紀,網路的方便可以讓事情簡單;但資料的複雜卻是需要人的挑選

經過評估過的行動,需要一點衝動;但自己的體能不行的情況下該停止還是必要的

旅程平安歸,才能完美畫下句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