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鑑於第一天的住宿,自己的疑神疑鬼導致睡眠不足

雖然有黑咖啡提神,但持續下去會導致自己增加旅行風險

接下來的旅程讓自己多一點嘗試,住背包客棧 台北網咖包廂之類的體驗

第二天台東前往三仙台享受美麗東部海景,走在礫石海灘上彷彿像是

走在健康步道上一般,赤足讓人懷疑自己的身體是否很差

IMG_2801.JPG

獨特的三仙台跨海步橋,蜿蜒如龍;人力建築抵擋浪的拍打

當天依舊有雨,雨絲點綴下在巨岩之上看著深淺不同的藍色,體驗著大自然的美

IMG_2797.JPG

沿著台11線前行,第一個看見的就是北回歸線;網路上查才知道原來台灣有三個北回關線標

下次再看到就是嘉義,就代表環島即將畫下句點。

IMG_2846.JPG

看到花蓮海生館就代表即將抵達花蓮,但是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那一整排消波塊

花蓮!!! 是值得用驚嘆號表示的城市,為什麼這麼說呢? 讓我們看下去

第一站把自己放逐在太平洋公園,靠著大石頭吹著海風 看著海浪席捲而來又無功而返。

雖然我看到的是這樣,其實並不是的海做的事情叫做累積。

改變是一點一滴的,這瞬間好像成長了。

我朝著錯誤的方向看,夕陽落下天色漸暗

如果我選擇了在這裡睡下,迎接著我的會是未知。

騎往背包客棧,人車鼎沸的花蓮讓我驚訝

禮拜五的晚上熱鬧的出乎意料,第一次混住迎來未知的同宿

很容易疑神疑鬼的我,竟然拿到好多4的房卡

雖然是熱鬧的花蓮卻不願意去湊熱鬧的旅人,我選擇了吃黑何子仙草冰和找間滷肉飯吃。

IMG_2897.JPG

晚上11點多迎來另一位旅客,是一個女生

聽著她吹頭髮的聲音,我並不覺得很吵反而覺得有人聲才不顯得恐怖(原諒我的疑神疑鬼在七月)

第二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才發現有桌遊可以借,讓我覺得如果下次來到就不應該害羞地躲在房間

而是會大方地找空閒的人同樂吧。

七星潭 好山好水 觀光客也多 

IMG_2913.JPG

地板上我的星座黯淡

IMG_2929.JPG

離開七星潭 前往蘇花公路 台九線,路上可以看到軍機準備降落

飛的好低,好似住在花蓮的人都可以看見國軍飛官的精實訓練

清水斷崖 進入蜿蜒的山路和美麗海景前的一個小休息站,告訴我不要分心在路上

 

IMG_2939.JPG

途中的小插曲

我騎在台九線上,往前台9線 Google map叫我往前,但我覺得不對。

我在停駐看著車流我覺得我如果錯了,將會是旅行上的大笑話

我往前問人,才知道我要走台9丁往東澳前進,再次感受到人的熱情。

宜蘭 本應該停留一晚的地方 雖然讓旅途偏離計畫,但會比較輕鬆自在

大雨讓吉米公園變得好拍照,但暴雨不停也讓人只能待在原地思考。

IMG_2976.JPG

礁溪老街,看很多人在排包子饅頭就停下來跟著排隊的我

吸引著路過的行人接著排隊,當下排我後面的阿姨還問我在排什麼? 東西好吃嗎?

我只是笑著說我也是跟著別人排隊的,買完後隨便找個地方解決

我選擇去玫瑰園泡完個人湯屋後,決定繼續騎往三貂角燈塔前進(一定是當時天氣轉好又泡湯完心情放鬆)

遠離了繁華,難以想像7~8點的台2線濱海公路完全沒燈,一路上必須開遠燈才看的到前路指標反光

路旁停靠的車子也許是為了夜釣而準備所以完全沒開的,一路膽戰心驚的騎到看見燈塔的光,才放心下來。

繼續騎又覺得越騎越郊區,有可能會通霄騎車怕危險

行經福隆卻又因為是禮拜六晚上大部分的地方都客滿

時間漸晚決定放棄往富貴角燈塔往熱鬧的台北前進,但是路不熟的情況下只好問人

還好好心人也要回去台北就順路帶我走台二丙省下一大段時間

不過到台北已經凌晨了,但依舊燈光明亮路上車流還是很多;路上還遇到臨檢酒測

台北的路完全不熟的情況下,靠導航也兩光兩光;本想體驗網咖包廂結果沒位子

只能包台八小時趴在電腦前睡覺,但還是有洗澡的地方雖然簡陋。

台北真是方便的地方,但機車路線實在不是很懂加上多了單行道和不能左轉的路線

為了荷包著想決定明早的行程由捷運代步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